小床

被屏的章节去微博找哈,微博搜席梦思小床

【澜巍】一曲念君泪(第十三章)

皇帝澜(质子)*战俘巍(琴师)

有虐巍,有追妻火葬场,结局HE

故事背景看前文简介

人物属于p大,ooc归我

生子预警,狗血预警,文笔烂预警,各种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小巍,你是不是很喜欢那种给朕希望,然后再亲手毁了它的感觉?”

      赵云澜笑的凄然,眼前场景又何止似曾相识,分明就是,当年的痛苦又重来了一遍。


      申国,洪盛四十一年。那一年,赵云澜十八岁。

      “哎哎,桑赞,快来看本殿下新做的这身衣服,帅不帅。你说,一会他看见了,会不会一下子就给我迷倒了”

     “殿下,您又要去找沈公子呀”桑赞看着在镜子前像花孔雀一样“搔首弄姿”的赵云澜,顿时了然,他已经习惯了他家主子成天三句半不离沈公子了。

     “废话,不找他找谁,难不成找那个傻子?”赵云澜一脸嫌弃,

     “不跟你啰嗦了,今儿好不容易不用去学堂,我得赶紧去找小巍,嘿嘿,说不定还能赶上午膳”

      赵云澜一脸兴奋的正要出发,外面一阵叫嚷声响起,

     “讨厌鬼赵云澜!起床了没有啊!”

     一听到这个声音,赵云澜头都大了。

     真是说曹操曹操到,这个傻子,又来坏他的好事!

     说起来,申勉简直就是他克星,成天赖在沈巍那跟他争宠不说,前阵子还得寸进尺,非要求着沈巍教他弹琴。

      赵云澜一听,那还得了,两个人手把手弹琴,耳鬓厮磨的,一点都不懂得男男授受不亲吗...于是赵云澜为了大家的清誉,牺牲小我,跟申勉承诺说可以教他射箭,那小子一高兴,果然就再没提学琴的事。

      结果就变成了今天这样子,牛皮糖申勉一有空就缠着他去射箭,害的他跟沈巍见面的次数都比原来少了。

      申勉吵嚷着一进屋,便看见了裹着厚被子躺在床榻上闭着眼睛哼哼的赵云澜,一副难受至极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喂,赵云澜你这是怎么啦”

      “回...太子殿下,我...我们殿下说他...啊不,我...我们殿下生病了”

      “赵云澜,你是快死了吗,太好啦,你死了就没人跟我抢沈巍哥哥啦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躺在塌上专心装病的赵云澜一脸黑线,不过还是敬业的继续他的表演,心里只盼着那个烦人的傻子快点走。可不能让小巍等急了。

      谁知道申勉东摸摸西看看,唠唠叨叨就是不走,赵云澜为了眼不见心不烦,只好蒙头装睡。

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把申勉小殿下送走了,心虚的直结巴的桑赞舒了一口气,回头再看赵云澜,呼吸均匀,一脸安详。得,真睡着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赵云澜一觉醒来已经过了晌午,正一边咒骂申勉那个家伙,一边埋怨桑赞怎么不喊他起来,抬腿刚要出门去,便看见沈巍拎着小药箱急冲冲的进院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小巍?” 赵云澜眼睛一亮,“你怎么来了”

      沈巍因走得急,还有些气喘吁吁,

      “申勉说你病得很严重,我...我过来看看”

      看着面前生龙活虎的赵云澜,沈巍也有些诧异,这哪有一点病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赵云澜顿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面对申勉,他感觉很无力,

      “啧,又是那个傻子......他怎么什么事都找你呀”赵云澜不满的嘀咕着,不过看着沈巍为了他这么着急的跑过来,脸上红晕未褪,面若桃花的样子,倒也算因祸得福,

      “咳,那个...小巍啊,我没事,谢谢你这么担心我”

      沈巍也明白过来是误会了,想到自己刚刚一听说赵云澜病了,连下人都没来得及告诉,收拾了药箱就慌慌张张冲出门的样子,有些不好意思,

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就好,那我就先回去了”说完转身就要走,

      “哎” 赵云澜赶忙一把抓住沈巍,

      “别走啊小巍,你难得来我这里,陪我多待会吧,再说我都饿了,你看...”

      沈巍好不容易来一趟,赵云澜哪能轻易放他走,他充分发挥他的厚脸皮攻势,恨不得把人留到越晚越好。

      沈巍倒是习惯了赵云澜这副泼皮无赖的样子,无奈的摇摇头,去给他煮晚膳了。

      两人一起用了晚膳,赵云澜还是不想沈巍走,他使出了浑身解数,拉着沈巍扯东扯西。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,看着沈巍似乎随着天色渐黑,显得越来越紧张,赵云澜还是决定先放他走,毕竟来日方长,他可以等。

      “我送你吧小巍”赵云澜跟着沈巍走到门口,一脸痴汉笑。

      “不用,又不是小孩子”沈巍脸色微微发红,急急忙忙的走了,不知怎的,步履在夜色中显得有些仓皇。


      夜色已深,漆黑的天空如同浓墨一般重重的涂抹在周围,连星光都显得十分暗淡。

      沈巍独自一人走在宫中小路上,周围寂静无人,只有偶尔的一点风声,吹得路两边的树木来回摇摆,发出呜呜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砰砰” 沈巍听着自己擂鼓般的心跳,战战兢兢的往前走着,他拼命压制着心中的恐惧,然而收效甚微,那摇摆的树枝在他看来就像怪物的利爪,呜呜的风声就如同是恶鬼的哭嚎。

      没事的,只是夜深了而已,没事的,自己一个大男人怎么可以怕黑,不知为何,沈巍越是这样暗示自己,心跳的越甚,脑子里全都是当年那段恐惧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记忆中,也是这样一片漆黑,他不知道自己在哪,也不知道自己要被送到哪里去,在无比黑暗的小空间里拼命的拍打着箱子,但无济于事。

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沈巍已经一身冷汗,脑中的幻想快要把他逼疯,极度害怕中,他开始分不清自己是在皇宫小路,还是又回到了那个令他恐惧窒息的木箱里。

      噩梦如潮水般席卷而来,铺天盖地,仿佛要将他全部淹没...


      “别怕,是我”

       耳边突然响起一声熟悉的声音,随即感到身体被一阵温暖包裹,好像一下子就把黑暗隔绝开来。是赵云澜。

       在刚刚沈巍出门的时候赵云澜就注意到了他的不自然,鉴于这个人一向喜欢逞强,他就不放心的悄悄跟着了,果然,走了一会便看到了沈巍摇摇晃晃的蹲到路边抱头缩成一团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在赵云澜的怀抱中,沈巍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,这时再也顾不得颜面,转过身紧紧抓住他的衣服,把头深深的埋在他怀里,被他的气息包裹,听着那沉稳有力的心跳,许久,接近崩溃的意识才渐渐回笼。

      赵云澜感觉到怀里人的颤抖,还有那平时他调戏几句都会红着脸呵斥“成何体统”的人,竟然千年一遇的对他投怀送抱了,真是又心疼又欣喜,这不就是传说中的英雄救美吗?

      “我...我...”恢复过来的沈巍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他怎么可以在赵云澜面前这么丢人!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人一副懊恼羞愤到无地自容的样子,赵云澜在想世界上怎么会有他家小巍这么可爱的人,轻轻把沈巍吓的冰凉的手拉过来包在手心,开口安慰,

      “小巍,没事的,是我不好非拉着你待到晚上,我真蠢,这么多年了居然都不知道你怕黑”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我好开心,我也终于有机会能帮你一回了”

      “以后有我陪你走夜路,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,我赵云澜就是你的太阳”

      沈巍愣愣的看着面前一脸认真的赵云澜,突然就觉得,有这个人在,黑夜也是无以伦比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“好,云澜”

      ...


      时光飞逝,转眼又是一年。

      这是让赵云澜永生难忘的一年,因为在这一年里,他真切的体会到了被最爱的人背叛是怎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那是一种虽不触及发肤,却深深刺入灵魂的痛...

评论(23)

热度(134)